岂不罹凝寒

【小段】【巍面】孕期多思

这是一篇时间设定没有,背景设定没有,常识没有的三无产品🐶



人物是p大的,ooc是我的



剧版设定,还有一大堆我自己都说不清的私设。不是ABO也不是双性,所以别问我面面怎么怀孕的,我也不知道



文笔是什么?可以吃吗?逻辑不通、道理不通的地方也不要找我,我什么都不知道



激情短打长打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自从知道夜尊怀孕以来,沈巍似乎变得有些敏感,不对,是过于敏感。



怎么说呢,当沈巍确认自家弟弟怀了自己的崽子,整个人像是被雷劈傻了一般,站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

好不容易反应过来,立刻跑去书房,用座机给校长打电话请假。怀胎十月加坐月子加产后修复,夭寿啦,龙大的招生招牌要一下子请一年半的假!



校长一边忍住吐血的冲动,一边和沈巍讲“凡事好商量”。可谁让我们沈教授教书育人挺有一套,求人办事的技能并未点满。最后还是拜托了隔壁特调处处长赵云澜出面,才让校长同意,并且还是,带薪休假。



头三个月风平浪静,除了夜尊比以前更吓人的食量以外,并不能看出这是一个怀了孕的人。到了四个月的时候,夜尊却开始了严重的孕吐反应,基本上是吃什么吐什么,不能闻到半点油腥味。



只是苦了沈巍,陪着夜尊吃了快一个月的白粥和开水焯青菜。



也正是从夜尊孕吐的那段时间起,沈巍变得过于神经质。



都说孕期多思,夜尊倒是该吃吃该喝喝,月份越来越大,人也越来越圆润。可为什么沈巍他却越来越瘦?



夜尊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每餐吃的太多了,把哥哥的那份也吃了?



可经过几天的观察发现,明明哥哥的食量也没有减少啊,为什么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了?



孕妇大多嗜睡,夜尊也不能免俗,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起,下午雷打不动要睡午觉。



以前下午的时光,两人都是在沈巍书房里度过的,一个打游戏,一个备课。



可现在沈教授闲赋在家,但也没改掉每天下午呆在书房的习惯,不过是从备课改成了看书。



这天夜尊照常睡午觉,却突然醒了过来。看了眼时间发现还早,想着这个点沈巍一般都是在书房的,便挺着个大肚子偷跑去书房。



到了书房门口却看到沈巍正在发呆,眼睛虽然盯着书在看,可半天了也没见翻一页,手指更是无意识的在蹂躏这书角——这明显是沈巍发呆时候才会有的动作!



更重要的是——他连我站在他面前了都没有半点反应!夜尊又是疑惑又是生气的想。



夜尊抽走了沈巍手里的书看了一眼,发出质疑:“这可是你最喜欢的书,怎么能看着发呆呢?”



沈巍这才反应过来,掩饰性的推了推眼镜说到:“怎么这么就起来了?也不多睡会儿。”说完就站起身,上前去打算将夜尊抱入怀中。



夜尊用手将人抵住,满脸怀疑:“别给我扯开话题,沈巍,你最近都很不对劲,到底怎么了。”



“真的没什么,面面,你相信哥哥。”



夜尊:我信你个鬼,你个糟老头子坏的很



“哥哥,不是我不信你,是你最近的表现太反常了。”夜尊叹了口气,“哥哥,你和我说实话,到底怎么了。”



“面面,真的没事,你还不放心哥哥吗?”



夜尊疑狐的看了沈巍一眼,却什么也没说,挺着个肚子走了。



随着月份的增加,怀孕期间各种不方便也显现了出来。



首先是睡姿。由于肚子越来越大,仰躺着睡肯定是不行的。这就好比你在肚子上绑了一个20斤的大西瓜再躺着睡,你受得了吗?可侧躺又会压到胳膊,睡久了半边身子都是麻的。



导致夜尊一晚上翻来覆去的更换睡姿,连带着沈巍也睡不好觉。



可沈教授是不舍得责怪我们夜尊大人的,他只会心疼,然后加倍对他好。



其次就是一些生理问题,其他的都不重要,最让人难受得就是抽筋。可能是怀孕前期补钙补的不到位,到了怀孕中期,夜尊几乎天天都要来上几次腿抽筋。



左边抽完右边抽,右边抽完左边再来一次,白天不停,夜里不断。①夜尊常常半夜里被小腿抽筋疼醒,沈巍对此无能为力,除了每天让弟弟吃点钙片,再是一有空闲就给弟弟做腿部按摩。



又是一天夜里,夜尊再一次被小腿抽筋疼醒。却没等他将沈巍叫醒,就已经有一双手在给他按摩,很快夜尊的疼痛缓和了些,便又沉沉睡去。



沈巍却没立刻睡下。他红着眼睛、怜爱地看着夜尊的睡颜,替他擦去了额头上的薄汗,又轻轻的吻了下夜尊的额头,喃喃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
沈巍就这样看着夜尊,一夜无眠。



某日下午,夜尊午觉刚醒,小腿又开始抽筋。沈巍连忙从书房赶来,替他按摩。



按着按着,沈巍突然低下头、哽咽的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



夜尊感到有些莫名其妙,小心翼翼的问了句:怎么了?



沈巍抬起头,果不其然的红了眼眶,说:“怀孕太辛苦了,早知如此,当初他还未成型时我就应该——”



趁他话还没说完,夜尊连忙堵住他的嘴,说:“瞎说什么胡话呢,也不怕孩子听见。”又安抚似的摸摸肚子,希望孩子不要见意。



沈巍拿开夜尊堵在他嘴上的手,又放回嘴边亲了一下,仿佛终于下定决心一样,说:“总之,我们以后再也不要孩子了,怀孕太苦了,我舍不得你遭罪。”



夜尊感动之余,又觉得沈巍过于敏感了,但也立刻答应了下来。



很快就到了夜尊生产的日子。上到沈巍、特调处,下到鬼族的平头老百姓,都在期待着下一代鬼王的诞生。



经过将近六个小时的挣扎,新一代的鬼王终于诞生了。鬼族全族大喜,沈教授也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

从此以后,鬼王这一家三口过上了鸡飞狗跳安静祥和的日子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很多年后



夜尊对自己哥哥和自家孩子明里暗里的较劲也不是全然不知,却一直也想不出原因。



直到有一次,沈巍借口给夜尊过生日将自己小崽子送去了地君殿一个星期。夜尊才将自己的疑问说出口:



“哥哥,你当初不同意生孩子,其实是怕再有个孩子,我会顾不上你吧。”



沈巍: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终于写完了!拖了好久



①人怀孕确实会抽筋,主要还是钙片吃少了。半夜疼醒是真,但不像我写的那么严重



文章里所有怀孕有关的事宜源自百度,也有一部分是我问的我妈和我观察的我妈怀孕时候的一些事。



想换名字了#托腮#



十八线小透明在线乞求热度和评论

评论(9)
热度(10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岂不罹凝寒

只要我没有道德,你们就绑架不了我

© 岂不罹凝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