岂不罹凝寒

【巍面巍无差】情(一发完)

架空设定,私设一大堆

文笔是什么?可以吃吗?逻辑不通、道理不通的地方也不要找我,我什么都不知道

意识流预警

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,文笔极其不成熟,不喜勿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章一 沈夜视角

18岁,一个特别好听的字眼,它承载了无数少男少女的梦。18岁的沈夜也不能免俗。

18岁的沈夜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不对,要把“好像”去掉。

18岁的沈夜喜欢上了一个人。一个特别好的人。

理由?别开玩笑了,喜欢一个人哪里需要理由。

原因?很简单啊,因为他就是他。

于是在18岁的沈夜进入大学的*第七天,遇到了他注定羁绊一生的人。

18岁的沈夜活的张扬、热烈、肆意,可就是这样一个人,在喜欢的人面前也变得胆小、怯懦,话都不敢多说一句。

所以啊,当他们都同学一年了,说过的话,加在一起,两只手都数的过来。

可是,后来啊,两个人还是在一起了,契机是一次意外。

那是一个烈阳天,沈夜在打篮球,碰巧他就从球场边走过。

白色衬衫的纽扣一丝不苟的寇岛最上面那一颗,笔挺的西装裤显得那人的腿更加修长。

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,沈夜听到了碎冰碰壁的声音。

就在沈夜走神的刹那,一颗篮球朝沈夜飞来。

“砰——”的一声,沈夜失去了意识。

等沈夜再次睁眼时,自己已经躺在医务室了,身边只有他守着自己。

见自己醒了,他赶忙凑过来,一脸关心的说:“医生说了你有些中暑,要好好休息,最近不要进行剧烈活动了。”

沈夜听话的点点头。

他递过来一个碗,开口说:“喜欢和绿豆汤吗?我买了一些,消暑的。”

沈夜乖巧地接过来,低着头一口一口的慢慢喝着。

“喜欢甜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喜欢篮球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喜欢我吗?”

“嗯……嗯??!!”

沈夜连忙抬头望向他,只见他笑得一脸温柔的对自己说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那一瞬间,沈夜很确定,自己听到了碎冰碰壁的声音。

世间情动

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

碎冰碰壁当啷响

18岁的沈夜很庆幸,自己只用了一瞬间就确定了那个可以与自己相伴一生的人。

遇见他,在自己最好的年纪。

真好。




章二 沈巍视角

大学,一个很酷的字眼。似乎在这个年代,家里没有一个大学生就会低人一等一样。

大学作为一个新的起点,你可以在这里创造属于你的奇迹,或者遇见你的奇迹。

18岁的沈巍遇见了属于他的奇迹。

他的奇迹是一个人,一个像太阳一样的人。

你会很疑惑,人怎么能是奇迹呢?

这个问题,沈巍也回答不了,他只知道,在他出现的那一刹那,自己仿佛感受到了地震。

沈巍利用自己作为班长的职务之便,了解到了他的全部信息。

他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,却不知道,他的眼睛也会说话。每次只要沈巍看见那双眼睛,都能感受到从那双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浓烈的爱意。像是有个小人朝着自己拼命喊道:“我喜欢你呀。我喜欢你呀。”

于是沈巍一直在等,等他开口。

“只要他开口,我一定答应他,”沈巍想。

沈巍像一个猎人一样,不动声色的等待着他的猎物“自投罗网”。

可沈巍等啊等,怎么都没等到对方开口说“喜欢”。

喜欢上一个人之后,总爱胡思乱想。沈巍就想,会不会是自己平时过于严厉,把他吓到了?

于是沈巍越来越温柔,也越来越少疾言厉色,像一缕春风。

然后沈巍发现,他好像更不愿和自己说话了。

沈巍很无奈,他想法大概只有自己主动了。沈巍在等一个机会,一个可以开口的机会。

很快,沈巍等到了。

那是一个烈阳天,沈巍早早的就打听到了当天他会和别人一起打篮球。

于是沈巍穿上了那件初遇他时自己穿的白衬衫,掐着时间从篮球场边“路过”。

果不其然,他看到了自己。可别篮球砸到脑袋,却是沈巍始料未及的。

沈巍以自己是他班长为由,带走了他,并谢绝了其他人的帮忙,一把抱起他朝医务室走去。

接下来的发展都在沈巍的意料之中,等了一年的猎物终于落入自己的陷阱之中。

尽管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下,可当听到他那一声“嗯”时,沈巍承认,自己感受到了地震——在自己心上。

后来的一切都很顺利,沈巍和他相遇并牵手,他们的余生都会很幸福。

这是一个平凡的午后,沈巍站在教学楼前方的大树下,一边看书一边等着。

*那时的奥雷里亚诺不仅能理解,还能对哥哥的经历感同身受,因为有一次当哥哥详尽无遗地向他描述情爱的奥妙,他插话问道:“那是什么感觉?”

何塞·阿尔卡蒂奥当即回答:

“好像地震。”

“沈巍!”

沈巍合上书,抬起头望向前方。

他看见自己的太阳朝自己跑来。

于是沈巍张开双臂,

将太阳拥入怀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时间:某日日后

地点:两人同居的出租屋

情事过后的两人疲惫异常,尽管身上全是汗水,可为了享受这一刻的温存,谁也没开口说去清理。

沈夜半个身子都搭在了沈巍的身上,整张脸都埋进了沈巍的颈窝里,贪婪地嗅着沈巍身上的味道。

沈巍福至心灵,突然开口问道:“当年你明明喜欢我,为什么在我面前一句话也不敢说?”

沈夜一愣,试图“装死”混过去,可红透的耳尖却出卖了他。

沈巍知他是害羞了,也就没再多问,亲了亲他的额头,转身拥他入怀准备睡去。

这时在他怀里闷闷地传来一句:“喜欢,会跑出来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在西方文化中,七普遍被视为幸运数字,而有 Lucky 7 的说法

*出自《百年孤独》

日常嫌弃自己的排版,我的排版什么时候才能看啊#望天#

说是无差,其实我觉得要更偏向巍面(小声逼逼)

有请下一位太太: @花九卿

评论(4)
热度(7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岂不罹凝寒

只要我没有道德,你们就绑架不了我

© 岂不罹凝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